小心!蛇出沒

我收到幾個訊息,希望到咖啡園裡去參觀。站在一樣消費者的角度,我完全了解,那種希望確認自己吃喝下肚的東西,來源是自然無毒的環境產物,我也知道網站造假時有所聞,這些我都真的知道。
不過,如果,我告訴你,採摘咖啡時,我們抓過,喔不,不是我抓,是工人抓,大約七至八條毒蛇,包括赤尾青竹絲,龜殼花,雨傘節,甚至眼鏡蛇,那麼,我必須說,目前這個咖啡園不合適讓外人進入,因為我完全不能保障各位的安全。
這裡是個很生態平衡的地方,有蛙有兔當然有蛇,有蝶當然有鳥,有蚊所以有蛙,這是個食物鏈,任何一個生物在這邊必須得到應有的生命尊重,除非,當那些蛇危及到我採摘咖啡,那麼,不幸地,作為食物鏈的最上層的萬物之靈,物競天擇的原則,別無他法,必須除掉毒蛇。
如果未來,這個咖啡真的能開始有些盈餘,我就能夠實踐在園子最前方的小空地,放上我的Low income小屋,有著green roof, portable landscape, 讓水源村的農業環境永續,提供buy local, eat local的實體環境。
但是目前,請小心毒蛇的出沒!至於你信或不信,i will cross my fingers...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