烘焙咖啡與全新(心)包裝


在我可愛的八樓陽台地被上留影
 
 

咖啡葉子代表台灣,紅色咖啡果實位置代表了中部頭嵙山,品名是toko(代表頭嵙山) coffee結合的新字tokoffee,底下有網頁及電話方便購買。我們的特色是無混豆無農藥無化肥。
 用了去年生長的豆子去殼並送專業烘焙,中午大熱天的擠在烘焙間跟烘焙師討論烘焙的程度,請他烘中烘焙稍微偏深,因為這次換個烘焙師,第一次合作,先試試看這個口味。另外捨棄了以前市面隨手可得的包裝袋,因為顯示不出個性,所以挑選了牛皮紙袋,有著必要的通氣閥,還配合包裝袋設計了稍大的貼紙,希望顯示這個咖啡從頭到尾的天然跟手做。從手摘豆,水洗去果肉,到全日曬,去殼,接著送專業烘焙跟包裝,這一切,僅僅是因為,喝咖啡是我清醒的第一件要事,如果說,我期望喝乾淨的水,吃天然酵母麵包,無毒的沙拉(是的我還是個生食愛好者),那麼,
喝一杯老天爺賞賜的咖啡,喝一杯不亂加東西的咖啡,不是理所當然的嗎?
這次包裝成本大幅增加,遠超過我的計算,雖然已經是自己下海設計,但還是有點吃驚整個支出。咖啡袋子未來希望可以讓客人回收再利用(也許可能性會侷限在台中地區),另外我也曾使用咖啡袋子種植咖啡小苗(http://www.iplantthereforeiam.blogspot.com/),異常有氛圍。也許,我是說也許,大家喝完咖啡也可以用它種點小植栽立在桌面賞玩。
再一次說明,咖啡生豆一公斤900,烘焙豆半磅500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